妙光禪寺落成暨安座大典

屏東潮州妙光禪寺歷經三年的建設,於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五日舉行「大殿落成暨佛像開光安座大典」。由於現任住持見引法師近年來於佛教界廣結法緣,並致力於地方之救災濟貧,深得諸山長老、法師之讚揚,並獲地方賢達及原住民朋友之愛戴。來賓中,還包括受助的九一一及水災原住民災民,也應邀共來同霑法喜。故於是日上午海會雲來集,來自各縣市的佛教會理事長及諸山長老、法師、護法檀信,以及屏東縣民約有近萬人前來祝賀,使寧靜的鄉村頓時人聲鼎沸,歡欣鼓舞。

諸佛菩薩聖像隨著幢幔拉開後,顯示於眾人眼前,隨即恭請主法和尚為諸佛菩薩聖像開光。在女眾法師剪綵後,八個主場同時開光,共禮請四十四位長老法師分說開光偈語後,由了中長老總結開光說法、回向。

盛會中,世界佛教僧伽會會長了中長老致詞時,肯定見引法師近年在弘法利生及社會公益方面的卓著貢獻;妙光禪寺住持見引法師致謝詞時則感謝諸山長老法師們的遠道而來,和感恩籌畫此次活動的會光長老、宏安長老尼和修懿法師,讓落成典禮得以順利。見引法師並表示:六年前接下妙光禪寺住持時,因感覺到寺院已不敷使用,遂於二〇〇八年決定動土重建。所有重建經費,全仰賴護法居士們的發心護持,才能成就此處妙光淨土。妙光禪寺重新啟用後,一定會依教奉行,並時時保持精進不退轉之心,期以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來發揮道場功能。(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4;no.29-30。)

本會除隨喜法師願力,樂見法輪常轉,並共襄盛舉,與妙光禪寺一同供養與會長老、法師們,合計供僧千餘位。

1 2
  1. 屏東潮州妙光禪寺歷經三年建設,於民國一○○年十二月五日舉行「大殿落成暨佛像開光安座大典」。本會共襄盛舉,與妙光禪寺一同供養與會僧寶千餘人。2011. 12. 05
  2. 見引法師(左立者)弘法利生,不疲不倦,深獲佛教界諸山長老讚揚,及地方居民愛戴。安座大典海會雲集,諸山長老、法師、檀信等近萬人前來祝賀。2011. 12.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