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會新春仁王法會

(臺南白河大仙寺)

由中國佛教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總在春節期間為臺南市白河區的大仙寺帶來熱鬧的喜氣,堪稱臺灣佛教界的年度盛會。

清晨來自海內、外上千位的諸山長老、高僧大德以及法師們,陸續抵達大仙寺,待灑淨儀式後,迎請主壇和尚、諸山長老及法師登壇主法,帶領現場數千名法師及信眾,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為國家人民祈福、息災障。

在法師開示後,恭讀祈願文,祈禱佛光注照國家元首,並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祈願藉著這項莊嚴的盛會,懺除業障、世界和平,並藉佛力超薦法界有情,離諸煩惱、永登極樂!(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4;no.36。)

本會同霑法喜,曾參與二年度的法會盛事:於二〇一二年二月九日前往參與該法會,供養長老一百位,法師六五二位,合計供養七五二位僧眾;又於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前往參加,供養與會僧眾八一一位。

1
2
  1. 位於臺南市白河區的大仙寺是臺灣直轄市定古蹟。2012. 09. 04
  2. 一〇三年,本會再次至大仙寺供僧。2014. 0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