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佛教會理事長就職典禮

南投縣佛教會「第二十四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假國姓鄉東方淨苑舉辦,由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行政科長張育全頒發當選證書,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本覺長老代理(因前任理事長傳育法師已圓寂),交接印信給新任理事長體証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監交。

體証法師為東方淨苑住持,原為意氣風發之女強人,因罹患骨癌末期而種下學佛、出家因緣。出家時近億資產悉數布施,只為求得一線生機。生病期間勤修藥師法門,一句一拜《藥師經》,原本只有半年餘生,轉眼已過二十餘年,成為藥師法門最佳見證。從此秉持藥師法門的精神,從事僧俗二眾教育、護僧、建寺。在就職典禮中,法師期許自己能在既有基礎上,創造新的會務風貌,也希望全體會員能摒棄門戶之見,為如來家業盡一分力量。

典禮當天,來自海內、外的佛教團體代表,及諸山長老千餘人參與盛會,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中,南投縣佛教會完成了世代交接的歷史任務。(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5;no.57-58。)

本會由秘書長王雪玉及副理事長范水海、常務理事簡貴卿,率領齋僧幹部李月琴、王明鴻及秘書處陳淑華等員前往致賀,慎重地恭讀〈供佛齋僧吉祥文疏〉,供養來自十方的與會僧伽,總計五五五位。

1 2
  1. 由王雪玉秘書長(右二)代表本會,恭讀〈供佛齋僧吉祥文疏〉。2013. 04. 22
  2. 本會幹部出席盛會,向體証法師致賀,並供養來自全省各地的與會僧伽。2013. 04.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