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會導師果清長老以身教化導羣萌,正是清淨無為的典範。 2014. 04. 06

習僧無為修六度

© 正覺精舍方丈 果清長老

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自成立迄今步入第十週年。這段期間,在大會主席暨全體理監事們帶領志工菩薩們,專款專用、 如法運作、同心協力下,深獲社會各界人士及教內好評,令人隨喜讚歎,真是可喜可賀。在此先誦一首讚歎僧寶的偈頌,跟諸位分享:

僧寶清淨不思議,身披如來福田衣,堪作人天功德主,堅持戒行學無為。

此偈頌的意思是,僧寶身、口、意三業都是清淨,是不可思、不可議的;僧寶身上披著如來福田之衣,這法衣就是清淨法, 相應於合和法,也相應於出離法。披上這件法衣,就不可有貪、瞋、癡種種的煩惱,堪可做為人道眾生、天道眾生做功德的主人,人、 天二界都在僧寶上種福田。因為僧寶本身堅固地執持清淨的戒行,持戒清淨皎如冰霜,塵點不染,所學的就是無為法。

什麼叫做無為法?就是沒有造作。在廣修六度萬行的當下,能夠三輪體空,不著相,當下就是無為法。所以無為不是什麼都不做, 而是努力做、不著相,就是廣行一切善,而離一切相的意思。

諸位義工菩薩們每到供佛齋僧的時候,都非常的發心。供佛齋僧時間一到,海內外僧寶大德們就雲來集,做為佛弟子的, 就歡喜虔誠的供養布施,學習廣修六度萬行,當做累積福德智慧的資糧,這是非常殊勝的。

網頁更新日期:2017/10/17(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