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拉

(Pokhara)

波卡拉位於尼泊爾中部,距離首都加德滿都二百公里,是尼泊爾第二大城市,人口約三十五萬。當地以農業為主,在歷史上曾是西藏和印度之間的重要貿易轉運站。一九七〇年公路開通後,旅遊業逐漸興起。

「Pokhara」尼泊爾語意為「湖城」,它靜謐地俯臥於安娜普納山脈(Annapurna)的山腳下,雪山與湖泊相輝映,成為旅人不可錯過的優勝美地。其中以費娃湖(Fewa Lake)一帶最是熱鬧,優美的湖光山色,讓人流連忘返。

位於波卡拉西北方的莎林蔻(Sarangkot),標高一五九二公尺,是最親民的觀賞高山路線,從莎林蔻可眺望雄偉的安娜普娜山脈和翠綠的費娃湖,更可俯瞰波卡拉城全貌。山頂有一座鐵塔和瞭望臺可供觀景,遙望白雪皚皚的魚尾峰,令人心曠神怡,疲勞盡除。(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9;no.160-162。)

序號 寺院名稱
01 聖甘丹大吉嶺寺(Shree Gaden Dargayling Monastery)
加德滿都

從莎林蔻眺望安娜普娜山脈和魚尾峰 (Machhapuchhure)。2013. 1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