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甘丹大吉嶺寺

(Shree Gaden Dargayling Monastery)

聖甘丹大吉嶺寺是由洛孔昆塔謝拉(Drogon Kundup Sherab)在西藏西部創建的。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生於西藏西部的那塘(Lhagthang Menchu)。聖甘丹大吉嶺寺從第七世達賴喇嘛時,即為格魯派最大的學習中心。西藏王嘎丹澤旺(Gaden Tsewang)曾委託該寺一項艱鉅的任務,就是為宿敵蒙古的人民擔任精神保護與祝願的泉源。

一九八四年,在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和西藏宗教事務委員會的期望下,祖古洛桑蔣揚雷謝嘉增仁波切(Tulku Lobsang Jamyang Lekshe Gyaltsen Rinpoche)在尼泊爾波卡拉札西嶺西藏難民村重建聖甘丹大吉嶺寺。祖古洛桑仁波切為洛奔吉傑(Lopon Jigje)的轉世,而洛奔吉傑即屬於大吉嶺創辦人洛孔昆塔謝拉的傳承。在尼泊爾大吉嶺寺中,一幅由達賴喇嘛鼻血製成的金剛忿怒尊唐卡,是該寺主祀之一。(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9;no.163。)

本會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專程至尼泊爾聖甘丹大吉嶺寺,供養常住三十五位喇嘛,及供養寺院。

1
2 3
4
5 6
  1. 秘書長、潘顧問、王明田理事與聖甘丹大吉嶺寺僧眾合影。2013. 10. 23
  2. 小喇嘛背誦經文。2013. 10. 23
  3. 小喇嘛背誦經文。2013. 10. 23
  4. 參觀喇嘛上課情景。2013. 10. 23
  5. 供養常住三十五位喇嘛及寺院基金。2013. 10. 23
  6. 聖甘丹大吉嶺寺致贈本會達賴喇嘛法語。2013. 1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