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八正道即是實踐戒、定、慧三學

2018年大會禮僧——巴利大學校長及比丘等

禮僧日期:2017年6月13日(三)上午/禮僧地點:新北市貢寮區靈鷲山無生道場

巴利大學

在翻譯老師的幫助下,向長老、比丘介紹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年年舉辦海內外供僧,累計直今已供養近三十五萬僧次。

巴利大學

恭請長老、比丘等前來2018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現場應供;供養法師。

巴利大學

長老、比丘等為大眾誦經祈福,居士等合掌恭敬聆聽。 本圖由靈鷲山僧團提供。

巴利大學

巴利大學校長(上中:鳩摩螺尊者)、主任比丘(上右)、侍者比丘(上左)與本會理事長(中:陳佳源)、副理事長(左:光雲)、秘書長(右:王雪玉)等合影紀錄。

2018年6月13日(週三),早上九點半在功德集合。由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及隨行記錄等共四人;感恩由理事長開車帶領大家,代表功德會親至靈鷲山禮請大會導師心道長老,並拜見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主任比丘,以及隨行侍者等。首先拜見巴利大學校長、供養比丘等三人,理事長恭請尊者開示苦集滅道四聖諦之要點——尊者說,色身就是苦,色身的老化、病痛;這一切都是所謂的苦。在還沒有死之前,貪愛為因而苦集,滅除苦因,從日常生活中見證八正道——正見、正思維,具足智慧而修行,這是慧學;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這是戒學;正定,這是定學。行八正道即是實踐戒、定、慧三學。只要是佛的弟子,無論在家、出家,皆是如此修學而達苦、集的還滅;佛教的最終目的是寂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