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省.哇里亞波拉

(Wariyapola)

「哇里亞波拉」原意為「機場」,位於西北省的庫魯內格勒區(Kurunegala)。根據古老的經典,在史前時期羅萬那國王(King Rawana)的時代,印度和斯里蘭卡之間的旅行是藉助一種被稱為丹頓摩那(Dandumonara)的飛行器,其起降皆在哇里亞波拉平坦的岩石上。這起降點便是現在的吉妙吉祥寺(Wariyapola Sri Sumangala Pirivena Rajamaha Viharaya)。現今這片花崗岩高原仍與古代一般,其寬敞足以停泊現代的中型飛機 。(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7;no.124。)

以下擇要介紹西北省.哇里亞波拉地區之供僧寺院,並條列項目如下:

序號 寺院名稱
01 吉妙吉祥寺(Wariyapola Sri Sumangala Pirivena Rajamaha Viharaya)
西北省.哇里亞波拉

迎請隊伍步行,從市區往吉妙吉祥寺方向前進。 2013. 09.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