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供僧
Support Pūja

♥ 護持供僧及供僧功德

臺灣齋僧歷史源流之一,即是在1979年當時由普門文庫於台北市北城素食餐廳供養兩百七十多位僧寶開始,再歷經多年由不同主辦單位承辦時期,之後在大眾有感若要齋僧薪火不滅,保有持續護持僧眾食衣住行的善行,則必須成立能統籌齋僧大會活動各項事務的組織,因此「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就在眾人集合心願的情況下於2003年11月2日,獲內政部准成立(台內社字第〇九三〇〇七一六一四號)。因此,若從彼時記年的話,供佛齋僧的這條慧命長河,已經在臺灣這片土地上,擁有37年的護持歷史了。

佛典中記載,因供佛齋僧而福慧成就的例子,不勝枚舉。近代禪宗祖師虛雲老和尚(1840-1959)亦開示: 「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此語,不僅點出了佛、法、僧的鐵三角關係, 亦說明了僧寶是佛法二寶的棟樑支柱。

本會每年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林口體育館)主辦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在圓滿每一屆的殊勝法宴之後,仍將結餘的善款繼續投入到國內外的供僧活動中, 將十方涓滴匯聚而來的璀燦明心,不分教派地散播到各傳承的僧寶手中,希望佛教法幢能永樹人間,遍照法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