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巴鑾佛教中學

(Sokpaluang Buddhist High School)

首巴鑾佛教中學隱身在一片綠林中,校區不大,校舍不多,但每間教室都擠滿學僧。建築物老舊不堪,生鏽的鐵皮屋頂搭在樸素的牆上,這就是首都的佛教中學校景,甚至比臺灣偏遠鄉間的校園更簡陋。就是在這樣的環境,每年教育著數百名沙彌,師生儀表禮節皆得體,令人印象深刻。而臺灣佛弟子的虔敬供養,則令這片校園洋溢著溫馨的法喜。(資料來源請參見:《供佛齋僧》②;頁317;no.118,頁30-32。)

本會曾於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至該校供僧七五八位法師;又於二〇一二年供僧八七五位,並供養礦泉水、學校教育基金等予該校。供僧團抵達校區時,全校師生早已夾道列隊,以安詳的威儀取代熱鬧的鼓譟,表示歡迎之意,自然而然攝受人心。

1
2 3
  1. 首巴鑾佛教中學校門口,僧眾站立兩旁歡迎供僧團。2012. 08. 10
  2. 本會光雲副理事長向校長及學院僧眾說明本會供僧志業。2013. 08. 01
  3. 供僧團員逐一供養每位學僧。2012. 0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