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普壽寺

山西五臺山本是文殊師利菩薩顯化的道場,也是佛教的四大名山之首。五臺山的普壽寺是早年由大顯通寺分離出的小寺院,而大顯通寺始建於漢明帝, 僅晚於中國第一古寺白馬寺數年。中唐時期,華嚴四祖清涼澄觀國師曾駐錫此寺二十年,潛心鑽研《華嚴經》。

今日的普壽寺已是中國最大的比丘尼道場,但回顧文革期間,殿宇佛像毀壞殆盡,至一九九一年始由如瑞法師、妙音法師繼承師命,在原址重建, 並同步辦學,創辦中國五臺山尼眾律學院,以戒律為基礎,培養解、行並重的佛教研究管理人才。如今普壽寺已成為集修行道場與佛學教育於一體、全中國最大的尼眾佛學院。 二〇〇三至〇七年,普壽寺禮請年近九十的夢參長老駐錫,講授《華嚴經》。

本會於二〇〇四年起,數度率員至普壽寺,向夢參長老請法,並供養全寺法師數千位。二〇一〇年並由理事長淨耀法師率本會幹部等,一同至五臺山供僧。

1 2
  1. 創建於隋文帝開皇年間的大乘寺,明萬歷二十七年,因存放大乘經而更為現名,是榆次古城佛教文化活動的重要場所。(大乘寺大殿)2010. 10. 21
  2. 本會於民國九十三年起,數度至中國山西拜見夢參長老,並向長老請法。(右起:淨耀法師、夢參長老、本會副理事長光雲。)2010. 1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