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嘎拉東、金香地區寺院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四日,本會委託三力法師等,在緬甸仰光郊外明嘎拉東、金香等地供養各佛寺,以及尼眾佛學院。此處出家眾托缽生活非常困苦, 其佛寺大都以茅草蓋成的,每天早晨比丘僧眾出門托缽乞求食物,必須赤足行走四至六小時,才能得到一點白飯充饑,尤其飲用水也相當缺乏,不但沒有自來水, 即使打井也要打很深才有清水,較貧困的佛寺是無電又無水。

明嘎拉東及金香地區,僧寺有一百一十一座,目前僧眾有一千二百多位。其尼寺有七十多座,尼眾有一千三百五十六位。此次本會以一千包白米分供給該地僧尼, 大家都法喜充滿,非常感謝臺灣佛弟子發大心護持佛教!

十一月十五日,我們在明嘎拉東的地德固佛寺做嘎廷,恭請當地各佛寺住持和尚、大德高僧三百位,供養素齋,又供養每位袈裟一套、小佛像一尊、 上標油一瓶,以及襯金等。此是該地區史無前例地第一次大規模做嘎廷供僧。

據悉:在供養白米給僧眾的那一天(十一月廿五日),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尼師,她非常高興而當場感動得流了眼淚, 說:「我每天都要走路七、八個小時去化緣米,常常化來的米不夠煮飯吃,今天既然臺灣有人如此發心供養這麼多白米,我就可以一個月不必辛苦走遍各村莊的路了! 我每天要專門撥一個小時的修持時間,祈求佛陀慈悲加被發心供養的臺灣佛弟子及大德,能夠消除業障、平安吉祥、增福延壽、圓成佛道。」

1
2 3
4 5
  1. 明嘎拉東干尊尼寺供僧現場。2010. 12. 25
  2. 供僧團團員手持襯金準備供養。2010. 12. 25
  3. 二一四三位尼眾至明嘎拉東干尊尼寺集合;由淨耀法師說明供僧因緣,團員就位準備供僧。2010. 12. 25
  4. 團員們手不停歇,逐一供養二一四三位尼眾法師。2010. 12. 25
  5. 供僧團團員於明嘎拉東干尊尼寺合影。2010. 12. 25